辛硯之。

《笑场》摘录



她:“唉。你当时讲的是:‘大卡车第一次碰到出租车,大卡车说,我叫大卡车。出租车说,我叫出租车。大卡车说,你别叫了,我送你吧。’还挺好笑的。”


-

人与人难以交流是怕熟知终会导致全面的乏味,人与人相爱是让人在活着时就能体验死亡。

土地,归于耕种的人;耕种的人,归于掌权的人;掌权的人,归于空虚。


-

“小北。”

“哎。”

“小北。”

“哎。”

“小北。”

“干吗?”

“我这样喊你几次,就觉得要哭出来了。”


-

  小北,我师父说,自然现象就是那些我们能科学解释,但不能科学对待的现象,比如我们竟然会就着月光吟诗,竟然会对着大风歌唱;比如我们虽然感觉不到自转公转,可竞然会准时对着月份、季节和又是一年心神晃荡。小北,十二月了,还没有下雪,今年就要过去了。


-

“师父,可我觉得淡泊名利很酷啊。”

“你这是吃饱了。”


-

“师父,你怎么出关了?悟道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怎么六天就出关了,不是要闭关七日吗?”

“六天不悟,七天就能悟吗?”


-

“澈丹啊,念经只是基本功,做好和尚还得会解签、驱妖、看风水、做慈善和心理辅导,悲天悯人,笑口常开。佛法无涯,你慢慢学吧。”

“师父,做和尚好难,要不咱们出家吧?”
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他风蚀雨剥。